和信超媒體今日宣布,正式投資滾石網路集團(RIC-Rock Internet Corp.)美金300萬元(將近新台幣1億元),取得5%股權,每股約為新台幣70到80元之間。未來將全力發展以「GigaMusic.com」為品牌的網路音樂網站,預計網站於年底正式推出並收費。每股價格介於新台幣70到80元之間

和信超媒體在今年第一季宣布改組時,表示致力於發展網路遊戲、網路音樂、以及網路教育等三大具有收費模式的網路內容,而在發展網路音樂上,繼日前宣布與百代音樂(EMI)共同發展GigaMusic.com公司,資本額為1億元之後,今日又宣布投資滾石網路集團。

此次投資方式主要是以滾石所擁有的整體資產總值美金6000萬來計算,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億元,取得5%股權,每股價格介於新台幣70到80元之間。

滾石董事長段鍾沂:這個合作案談了將近1年

滾石董事長段鍾沂表示,由於與和信集團的辜啟允董事長是相當好的朋友,所以才有了這一段合作姻緣,這個合作案談了將近1年,由於和信擁有寬頻網路通路、而滾石擁有音樂體裁與內容,雙方的合作可帶來雙贏。未來雙方在資金上、合作模式上,都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

滾石網路集團與滾石音樂集團訂有一份獨家協議,未來滾石網路集團將可透過各種類型的媒體平台,傳播滾石出版的音樂,而目前在大中華區的國語歌曲市場中,滾石音樂擁有28%的市場佔有率。

而未來和信超媒體將可自由運用滾石發行的所有音樂內容,並擁有若干特定內容的專屬首播權,滾石旗下藝人必須支援和信超媒體的線上促銷活動。但段鍾沂也表示,此合作非獨家合作,未來仍會與其他網路業者合作,為滾石所製作的音樂,尋求更多的通路。張瑞展:取得滾石與EMI音樂,擁有40%以上華人音樂資源

張瑞展也表示,在取得滾石集團與EMI的音樂之後,和信超媒體約可擁有40%以上的華人音樂資源,目前也正致力於與其他數家大型唱片業者合作,希望將GigaMusic.com網站建立成為線上音樂的目的網站與藝人宣傳平台。

張瑞展日前也表示,未來GigaMusic.com主要營收來源有三個方向的考慮,包括網路下載音樂,每首歌的收費標準約為美金1到3元;固定訂閱費,例如每月繳交新台幣100到200元,上網看MTV、聽新歌;以及電子商務收入,例如拍賣藝人珍藏品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