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滴滴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共乘服務龍頭滴滴在2月15日舉行的內部會議上宣布組織重整,將裁員2,000名員工,約佔該公司總員工人數的15%。

滴滴並未對外公開此一會議的內容,也拒絕回應媒體,猜測是由與會的員工所洩露。

根據報導,滴滴主要裁撤職位重疊與績效不佳的員工,且未來的投資將聚焦在安全及法規遵循上,今年也將招聘2,500名新員工,以負責安全、技術、司機管理及國際化等任務。

滴滴原名為滴滴打車,在2012年成立,2015年與快的打車合併,再於2016年收購優步(Uber)中國,為中國最大的共乘服務供應商,此外,該公司亦陸續進駐巴西、墨西哥、香港、日本與拉丁美洲,展開全球化布局,每天的載運量已超過3,000萬次。

去年滴滴的負面新聞不斷,主要是旗下順風車服務的司機涉及了兩起謀殺案,滴滴快刀斬亂麻地於8月關閉了順風車服務並展開整頓,迄今尚未重新上線。

從創立以來,滴滴雖然成功取得了市場龍頭地位,但仍持續虧損中,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滴滴2017年虧損了25億元人民幣(約115億元新台幣),去年更擴大至109億元人民幣(503億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