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H1/1903版都還沒釋出,微軟已經對開發人員釋出在2020年才會釋出的Windows 10更新早期測試版。

微軟2月14日針對加入Skip Ahead的Windows Insider開發人員釋出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836版。這個版本是來自代號20H1的開發分支,微軟Windows Insider主管Dona Sarkar解釋,這是因為有些20H1的功能需要更長一點前置時間來測試,但他沒有對此多做說明。

微軟表示,等今年春天19H1幾近完成準備好後,就會對Windows Insider開發人員釋出今年下半年的19H2(或1909)更新版。等19H1「幾近完成準備好」時,微軟也會透過Release Preview更新通道,釋出19H1的驅動程式和高品質的更新。

不過從微軟更新公告列出的問題或功能改進來看,似乎和19H1沒有兩樣。ZDNet引述微軟資深計畫經理Brandon LeBlanc指出,目前20H1和19H1幾乎是一樣的,程式碼還沒有太大區別,現在時間太還早。但他表示最終20H1會開始有些底層部份的變化。

微軟也提醒Build 18836是相當早期的測試版本,因此可能會有些令人很困擾的臭蟲。此外,安裝這個版本後就無法再回到快速(Fast)或穩定(Slow)通道。LeBlanc說明,快速通道目前還在19H1更新階段。

即將於4月釋出的19H1新功能包括沙箱技術Windows Sandbox、針對Spectre漏洞的修補程式Retpoline、Defender Antivirus則加入防止外人竄改重要安全功能的機制。此外191H將鬆綁不再強制以Cortana作為本機搜尋,也會取消Photos等原生app。根據網友找到的資料,19H1正式名稱可能叫做April 2019 Update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