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多月,微軟釋出Visual Studio 2019第二個預覽版,這個版本針對了核心IDE的體驗進行改善,補充了多種開發語言的功能,並強化了Visual Studio與Azure之間的整合。

現在當電腦處在閒置狀態的時候,Visual Studio 2019會在背景自動下載更新,因此開發者在這過程可以繼續使用Visual Studio 2019,直到開始安裝為止,預設配置是下載全部更新並安裝,使用者可以在工具中的選項調整。在第一預覽版中,微軟新增了Per-Monitor Awareness(PMA)預覽功能,該功能現在會預設為符合.NET Framework 4.8和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系統要求的用戶啟用。

除了核心IDE之外,包括工具箱、中斷點、監視、本機、自動以及呼叫堆疊等視窗,現在會以不同的顯示與縮放配置,銳利地跨螢幕渲染。在搜尋功能部分,分別在起始視窗和IDE中都獲得改進,在起始視窗中,開發者現在可以按語言、平臺和標籤搜尋專案模板,在IDE介面中的改善則是在菜單、元件以及模板加入了過濾器功能,在搜尋框還可以直接創建與新增新專案。

微軟在收到開發者對第一預覽版介面的回饋後,調低了Visual Studio 2019新藍色主題的亮度,並增加了對比度。現在工具列區域也可拖動,提升了整體可拖拉操作的體驗,拖動Visual Studio 2019視窗會更加自然。

而在第一預覽版加入的文件健康功能,現在於第二預覽版獲得視覺升級,開發者現在可以看到文件中錯誤與警告的數量,點擊後還能取得錯誤列表。同樣在第一預覽版加入的程式碼清理(Code Cleanup)功能,增加了新的控制方法,讓開發者能更快的存取該功能。

Visual Studio 2019第二預覽版對多種開發語言做出改進,包括C++、C#、F#、.NET、Python,還有在網頁跟容器方面也有諸多更新。C++的更新重點包括開發者現在可以取得新版本的MSVC編譯器,相容於Visual Studio 2017 MSVC工具集和Runtime,還新增C++ 20標準初始支援,並啟用OpenMP 4 SIMD向量化(Vectorization)以及加入許多Codegen的改善,提供更好的Runtime效能以及建置吞吐量。

在網頁與容器開發方面,從第二預覽版開始,Node.js開發者現可在JavaScript偵錯進行單元測試,ASP.NET開發者在將應用程式發布到Azure App Service時,可以設定應用程式與Azure Store和Azure SQL資源相關聯。這個Visual Studio 2019版本,還能對使用Alpine作為基本映像檔的ASP.NET Core應用程式進行偵錯。

Visual Studio Kubernetes Tools現在整合到了Azure開發工作負載中,以方便安裝,這個變動將會把Kubernetes專案模板的容器應用程式增加到Visual Studio中,並自動創建一個可以使用的Dockerfile和Helm圖表。開發者可以在專案點擊右鍵,就能為現有的ASP.NET Core應用程式增加Kubernetes支援,之後就可以使用Azure Dev Spaces在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AKS) 中進行建置、執行和偵錯應用程式。

而使用Xamarin建置行動應用程式的.NET開發人員,使用Xamarin.Android 9.1.1或更高版本,在Visual Studio 2019第二預覽版中將能提高建置效能。 Xamarin.Android現在還支持最新的Android Dex編譯器D8以及程式碼壓縮器R8。另外,微軟也為Xamarin.Forms開發人員增加了新的屬性面板,讓開發者可以簡單的編輯控制元件的常用屬性, Xamarin.Forms模板現在使用最新的Xamarin.Forms 4.0版本,其包含新的Xamarin.Forms Shell應用程式,以降低多平臺應用程式解決方案的複雜性。

微軟提到,Visual Studio 2019第二預覽版載入新專案的效能獲得大幅提升,在特定情況顯示效能甚至增加50%。當開發者建置應用程式,點擊IDE左下角的背景任務圖標,將會看到更多建置程序的細節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