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tflix

全球最大的串流影片服務Netflix周四(1/17)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與全年財報,顯示該公司創下41.87億美元的季營收與近160億美元的年度營收,年度營業利潤(Operating Profit)為16億美元,接近2017年的兩倍。

Netflix的Q4營收為41.87億美元,淨收入(Net Income)為1.34億美元,每股盈餘(EPS)為0.30美元。2018年的年度營收為158億美元,淨收入為12.11億美元,年度EPS為2.68美元。

在去年第四季時,Netflix於全球吸引了1.39億的付費用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6%,光是該季就增加了880萬名新用戶,寫下Netflix每季新增用戶的新紀錄。在這880萬名新用戶中,有150萬名來自美國,另外的730萬名則來自全球市場。

此外,Netflix也宣布該站已取得美國電視螢幕時間(Screen Time)10%的市場。Netflix細數它在全球面臨著來自數千家的競爭對手,在美國同類型的主要競爭對手為HBO、YouTube與Hulu,不過,當YouTube在去年10月短暫故障之後,Netflix的收視率即大增,而Hulu的收視率小於YouTube,至於HBO對Netflix的威脅尚不及線上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

儘管Netflix在去年第三季調漲了日本的訂閱費用,第四季調漲加拿大與阿根廷的訂閱費用,並在日前調漲美國地區的訂閱費用,還交出了亮眼的財報,但因Netflix為開發新內容的燒錢速度也不慢,昨天Netflix的盤後股價仍下滑了3.11%,停在342.2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