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門追蹤微軟Windows 10版本的BuildFeed在本周揭露,微軟伺服器上出現了一個疑似可支援摺疊裝置的版本,該版本的名稱為「rs_shell_devices_foldables」,編號則是18313.1004,透露出微軟已編譯了首個適用於摺疊裝置的Windows版本。

去年中即有媒體報導,微軟內部有個代號為Andromeda的雙螢幕摺疊裝置專案,不過該裝置並未如期在去年上市。

此一Windows 10摺疊版本則允許微軟及OEM業者打造基於Windows 10的摺疊裝置,迄今包括Dell及聯想都有意推出Windows摺疊裝置。其中,聯想更於2017年申請了摺疊螢幕裝置的技術專利,首款裝置可能會在今年問世。

Windows 10摺疊螢幕版本可能被應用在筆電或平板電腦上,另一方面,Google也在去年11月宣布將優化Android,以讓它支援雙螢幕的摺疊手機,而三星也已展示了首款雙螢幕摺疊手機,市場亦預測三星會在2月20日舉行的發表會上推出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