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的平台安全工程經理Jim Mathies上周透過Bugzilla宣布,Firefox 69的預設將關閉Flash。

由Adobe所打造的Flash多媒體技術隨著網路的發展及演變,已成為落伍的技術,且效能及安全問題頻傳,各大瀏覽器都已逐漸揚棄Flash,就連Adobe也在2017年宣布將於2020年的12月31日終止對Flash的支援

至於Mozilla則是在2016年列出了淘汰Firefox外掛程式的時程表,當時Mozilla表示,NPAPI外掛程式是個老舊的技術,未來的網路世界應當已不需要外掛程式,而Flash則是Firefox迄今唯一仍然留存的NPAPI外掛程式。

不過,這樣的景況在今年即將要改變,Mozilla已決定要在Firefox 69關閉Flash,屆時使用者以Firefox造訪採用Flash技術的網站時,已不會再收到啟用Flash的提醒,但仍然可透過瀏覽器設定,於特定網站上執行Flash。

此外,消費者版本的Firefox則會在2020年初完全移除對Flash的支援,至於Firefox的延伸支援版(Extended Support Release,ESR)對Flash的支援會直到明年底,與Adobe終止Flash支援的腳步一致,只要Adobe不再釋出Flash的安全修補程式,Firefox就會拒絕載入Flash。

Firefox 69的Nightly版預計於今年5月釋出,正式版則可望於9月3日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