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things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消費者電子製造商Withings在本周發表了可追蹤使用者活動與睡眠的Withings Move智慧錶,以及可根據需求紀錄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ECG),允許人們隨時監測心血管健康,並檢測諸如心房顫動(AFib)等心臟疾病的Withings Move ECG智慧錶。相關裝置都即將在本周展開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露面。

Withings Move屬於基本款的健身智慧錶,它能夠自動追蹤並紀錄使用者每天的走路、跑步、游泳或睡眠等行為,防水深度為50米,電池壽命最高為18個月。Withings Move所搭配的Health Mate程式相容於Android及iOS平台,也能連結逾100款的第三方健身程式。

Withings Move售價為69.95美元(約2,200元新台幣),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今年2月出貨。

至於Withings Move ECG則是向蘋果Apple Watch 4叫陣的產品,除了基本的活動與睡眠偵測之外,它還能夠紀錄心電圖以協助檢測心房顫動(AFib),AFib屬於最常見的心律不整情況,可導致疲勞、呼吸急促與心臟衰竭,或者造成中風,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估計,美國大約有600萬人口擁有AFib,約佔美國人口數的1/5,卻經常被忽略。

Withings表示,Withings Move ECG不但能夠提供醫療級的測量,還是個優雅的裝置,每天的佩戴得以捕捉與紀錄心血管事件,以降底心臟病的風險。

相較於Apple Watch 4的要價高達399美元,Withings Move ECG的售價只有129.95美元(約4,040元新台幣),然而,有別於Apple Watch 4可隨時於背景偵測使用者的心率,Withings Move ECG則需由使用者主動執行紀錄能力。

Withings Move ECG的電池壽命為12個月,同樣有50米的防水功能。該產品正在接受美國食品暨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檢驗,預計於明年第二季上市。

2008年成立於法國的Withings是個專門開發連網消費者電子裝置的業者,旗下產品包括智慧電子秤、可追蹤血壓及睡眠的健康裝置及智慧手錶等,曾於2016年被Nokia併購,但Nokia在今年又把它賣回給Withings的共同創辦人Éric Carreel,讓Withings重新成為一獨立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