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Reality成為HTC VIVE的預設瀏覽器

圖片來源: 

HTC

HTC周一在CES 2019前夕宣佈和Mozilla及AWS合作,將VR版瀏覽器Firefox Reality及開發雲端服務Amazon Sumerian整合到HTC Vive頭戴式裝置中,希望吸引企業或開發商能加入開發VR內容及app。

Firefox Reality是 Mozilla去年秋天宣佈專為跑在虛擬實境(VR)或擴充實境(AR)裝置中開發的Firefox瀏覽器。它採用新開發的量子引擎(Quantum Engine),具備順暢與快速效能。此外因為在VR、AR裝置上很難以文字輸入,因此Firefox Reality支援語音搜尋,也優先列出VR或AR遊戲或內容。此外它還提供私密瀏覽(Private Browsing)模式,不會儲存使用者所造訪的網頁、Cookie、搜尋或暫存檔案。在最新宣佈中,Firefox Reality將成為VIVE的預設瀏覽器。

Firefox Reality其實另外也支援Oculus VR及Google Daydream的VR頭戴式裝置。

Amazon Sumerian則是一項AWS代管服務,提供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編輯器、資產庫、主機和 API,方便開發人員和企業開發、執行在VR/AR裝置、行動裝置及Web瀏覽器的3D、VR、AR app及內容。Amazon Sumerian是以Web GL2為技術底層,開發人員可以利用Amazon Sumerian console直接在瀏覽器中設計、開發、部署場景並且發佈出去。

HTC另外還和Fidelity Investments合作,後者開發了一個VR資料視覺化工具,在CES 會場上展示如何在Firefox瀏覽器環境下進行投資管理,並和家中成員或理專協同與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