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於周二(9/18)正式發表了Firefox Reality 1.0版,這是Mozilla專為獨立虛擬實境(VR)或擴充實境(AR)裝置所打造的瀏覽器,該瀏覽器也已同時登上Viveport、Oculus與Daydream等應用程式商店。

Mozilla將AR與VR統一稱為混合實境(MR),負責MR平台策略的Andre Vrignaud表示,他們必須從頭思考MR瀏覽器的各種情境,從瀏覽、文字輸入、環境或搜尋等,這需要多年的研究,與使用者、內容創作者及硬體製造商不斷地討論,才能打造一款專為不同媒介所設計的瀏覽器。

由於在MR裝置上很難以文字輸入,因此Firefox Reality支援語音搜尋,利用MR裝置上的麥克風就能搜尋,此外,MR用戶亦反應在程式商店中不容易找到新的遊戲或體驗,於是Firefox Reality在首頁就會列出各種精采的MR內容。

Firefox Reality採用了強調效能的量子引擎(Quantum Engine),因而具備順暢與快速的效能,它還支援私密瀏覽(Private Browsing)模式,啟用該模式之後,瀏覽器即不會儲存使用者所造訪的網頁、Cookie、搜尋或暫存檔案。

目前Firefox Reality可支援Oculus Go,採用Daydream平台的獨立裝置(現在只有Lenovo Mirage Solo),以及如Vive Pro等執行Vive Wave平台的獨立裝置。

除了Mozilla之外,Google也在今年7月發表了支援Daydream平台的Chrome瀏覽器,它除了具備完整的Chrome瀏覽器功能之外,特別替Daydream設計了電影模式,以針對網路上的影片提供最佳化的VR觀看體驗,但VR版Chrome僅適用於Daydream View與Lenovo Mirage Solo,並不適用基於其它平台的VR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