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兩個多月前釋出後立即因刪除檔案的重大bug而被迫緊急撤回的Windows 10十月更新2018(Windows 10 October Update 2018,1809版),趕在2018年底,微軟終於宣佈所有人都可以下載。不過現階段,用戶還是只能手動下載安裝。

1809版Windows 10現在完全開放給在Windows Update中手動選擇「檢查更新(Check for updates)」的進階用戶。

早在11月初,微軟已經初步開放個人和企業用戶手動檢查及下載更新,但當時基於多次出狀況,微軟放緩更新釋出的速度以監測並蒐集用戶使用情況。現在則是所有人都可以手動下載更新。不過這次微軟並未以官方部落格宣佈,僅僅利用該公司技術支援網頁宣佈此事。

至於何時重新開放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微軟網頁也沒有說明。媒體認為微軟應該很快就會宣佈時程。但有鑒於2018年僅剩二周,這可能是明年的事了。

微軟10月初釋出了宣傳已久的1809 版更新,不料卻為用戶和企業開啟了一連串的災難。從最早刪除用戶Documents檔案夾下的所有文件、圖片和影片檔,到害電腦失聲、不相容驅動程式造成藍色死亡畫面、無法解ZIP檔。11月重新釋出後仍導致網路磁碟機斷線和iCloud軟體不相容等問題。為了讓用戶更早獲知Windows 10更新技術問題,微軟預計明年增加類似Office 365和Azure的Windows更新狀態報告(status dashboard),公佈和更新有關的相關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