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生刪除用戶檔案的重大失誤5個禮拜,並史無前例地緊急撤回後,微軟終於完成Windows 10十月更新(1809版)的測試,重新釋出給一般個人及企業用戶。微軟表示這次他們會根據用戶回饋意見及部署狀況慢慢來。

十月初微軟首次正式釋出Windows 10十月更新(Windows 10 October Update 2018),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但最嚴重的瑕疵造成部份用戶Documents資料夾下的文件、照片或影片檔全部被刪除。這也迫使微軟史無前例地將重大更新版撤回,進行全面性的檢測。微軟10月初公佈問題所在,表示只有1%的Windows 10用戶通報資料遺失,當時已先發佈第一波修復的更新檔給Windows Insider測試計畫的開發人員。

微軟Windows Servicing and Delivery計畫管理總監John Cable指出,微軟對資料遺失一事十分看重,也已徹底檢視和解決所有相關問題。而除了廣泛的內部驗證外,微軟也花了幾周的時間監看Windows Insider的回饋意見及數百萬裝置執行Windows 10十月更新的診斷資料,已沒有進一步證據還有資料遺失的情形。因此依據這些資料,從即日起,微軟開始重新釋出Windows 10十月更新提供給自動更新或選擇手動更新的用戶。

Cable指出,相較於四月更新的部署速度是Windows 10更新中最快的,對於十月更新(1809)版該公司將採取更嚴謹的作法,放緩部署的速度。當用戶裝置資料顯示使用狀況良好時,才會透過Windows Update 釋出十月更新。若微軟偵測到用戶裝置有問題,像是應用程式不相容的話,就不會提供安裝,以避免用戶碰到任何已知問題。而對選擇「檢查更新」手動更新的用戶,微軟也將放緩釋出速度以監測資料、蒐集用戶意見。

微軟也承諾在接下幾周到幾個月內會仔細了解安裝結果、用戶回饋及診斷資料。

為了不讓用戶裝置再屢屢因安裝Windows 10更新出狀況,微軟預計明年增加Windows更新狀態報告,針對任何導致更新出問題提供資訊。在十月更新中,微軟則將透過公開的Windows 10更新紀錄網頁提供最新問題的相關資訊。

除了個人用戶外,針對企業用戶微軟也從今天釋出Windows 10 1809版,包括Windows Server 2019及Windows Server 1809版。同時間微軟還宣佈,根據微軟九月的宣佈, Windows 10企業及教育版用戶享有的支援期間將從18個月延長為30個月。受惠對象包括1607、1703、1709、1803以及最新的1809版。但是從明年三月起的更新(191H)版,又將恢復18個月的技術支援期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