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Windows 10十月更新釋出後災難頻傳,除了刪光用戶檔案,周末還接連傳出驅動程式不相容或更新錯誤,導致部份用戶電腦出現藍色死亡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沒有聲音等大小問題。

前二周微軟在傳出1809更新會將用戶Documents資料夾的文件及照片、影片檔案都刪掉後,微軟緊急撤回,並積極開發與測試修補程式。同時間微軟依然持續解決其他問題,於上周二的Patch Tuesday再釋出KB 4464330版更新。不過由於更新版本眾多,這段期間仍然傳出或大或小的問題。

有電腦用戶在HP電腦討論區反映安裝完Windows 10更新後,PC出現顯示WDF (Windows Drive Framework) violation的藍色死亡畫面。BleepingComputer報導,這是導因於1803版累積更新KB4462919版本和HP電腦用於設定程式啟動快捷鍵的 HpqKbFiltr.sys不相容造成。所幸在安裝最新的KB 4464330更新後,問題已告解決。

雖然微軟表示沒有發現KB 4464330任何安裝問題,然而周末有用戶在Reddit推特微軟討論區安裝KB 4464330版後,聲音驅動程式就不見或無法運作,或是電腦偵測不到聲音輸出裝置。

從用戶討論看來,問題出在KB 4464330中的SST (Smart Sound Technology)音頻設備驅動程式未正確更新,受影響者涵括搭載Intel及RealTek晶片的PC用戶。

在問題解決前,有用戶建議到「裝置管理員」中更新驅動程式即可排除問題。至於刪除用戶檔案的問題,微軟上周已經找出元兇,修補程式目前正在開發人員頻道測試中,微軟表示沒問題之後才會恢復正式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