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用戶向蘋果反映iCloud出現無法使用的問題。

臭蟲幾時休?Windows 10十月更新2018(1809版)上周傳出和用戶PC上的iCloud軟體不相容而無法安裝。微軟和蘋果已經展開修復。

微軟支援網頁指出,蘋果發現Windows 10 1809版更新和Windows版iCloud 7.7.0.27版不相容,導致用戶無法升級,或是升級後共享相簿無法同步。相反地,如果用戶PC上已經有1809版,當他們想安裝Windows版iCloud 7.7.0.27版軟體時,電腦會顯示不支援該版iCloud軟體,致使安裝失敗。第二個問題已經有用戶向蘋果反映

影響的版本包括1809版、Windows Server 2019及Window Server 1809。

受到相容問題影響,微軟已經暫停對有Windows版iCloud 7.7.0.27軟體的PC發送1809版,直到問題解決。微軟已和蘋果合作解決不相容問題,會在下次更新中派送沒有問題的版本。在此之前,微軟建議用戶不要利用Update Now按鍵或從微軟網站下載Media Creation Tool手動更新。

事實上,和1809 版不相容的還有F5 VPN用戶端軟體。使用者PC上的F5 VPN用戶端軟體如果採通道分割(split tunnel)設定的話,升級後會導致VPN網路斷線。以手動設定強迫所有網路流量透過VPN通道傳送可以暫時緩解問題。微軟已經著手修復瑕疵,也將於下次更新中解決。

1809 Windows 更新和iCloud 7.7.0.27及F5 VPN用戶端軟體的相容問題,是1809版上周三重新釋出後爆發的最新問題。上周五這個更新版還傳出造成用戶網路磁碟映射損毁、不相容於趨勢科技軟體,以及在搭載舊版AMD顯示卡的PC上無法正常運作。除了趨勢科技的相容問題外,其餘瑕疵微軟都還在設法解決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