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C BY 2.0 BTC Keychain

俄亥俄州近日設立了加密貨幣網站ohiocrypto.com,自即日起,企業可以利用比特幣來繳交企業稅,成為美國各州之首。

俄亥俄州網站指出,該州向來力求創新,而以比特幣支付兼具即時、安全與透明化的優點。網站並列出了23種可以比特幣繳交的稅收,包括煙酒稅、燃料稅及營業稅等。

凡是在俄亥俄州設立營運據點及繳稅的企業都可使用這項服務,不限於總部設在該州的企業。欲使用比特幣繳稅的企業,網站會引導他們輸入公司的州註冊碼、稅額及徵收起迄日。在此企業即可從比特幣的電子錢包扣款繳稅,而俄亥俄州財政局之後會透過BitPay平台進行支付清算,將比特幣再轉為美元。

目前這項服務僅接受比特幣繳稅,但俄亥俄州表示會再研究未來是否擴大到其他加密貨幣。

首先報導這項消息的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除了俄亥俄州外,亞利桑納州、喬治亞及伊利諾州也在考慮類似的計畫,只是尚未立法通過。

雖然比特幣日愈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但比特幣身價從去年底的將近2萬美元巨幅下滑,目前已經跌到3910美元已較上周將近腰斬一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