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核心產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6(RHEL)正式上線,主打讓企業導入雲端原生應用時,仍可保有既定IT業務的穩定運作。

RHEL 7.6版正式推出,加強資安管控及管理自動化

即使被IBM大手筆併購,紅帽依舊維持正常營運,近日該公司的核心產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6(RHEL)正式上線。紅帽表示,此版本的特色在於,讓企業組織追趕雲端原生應用時,仍可保有既定IT業務的穩定運作。就如紅帽企業級Linux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Stefanie Chiras所表示,RHEL 7.6版要作為混合雲的基礎。

紅帽引用Gartner的研究,表示在2020年前,75%的企業會開始部署多雲、混合雲架構。在如此趨勢下,勢必要確保工作負載能在裸機、公有雲實例、虛擬化環境都能有一致表現,「這也是企業擁抱多雲運算模式的關鍵。」在此版RHEL中,紅帽所強調的三大特色,分別是資安法遵、管理自動化及加強Linux容器支援。

第一項特色是資安法遵功能,當今企業部門複雜、IT環境異質混合下,讓IT團隊的控管工作更為繁重。因此,此版本中,在網路綁定硬碟加密(NBDE)中整合了TPM 2.0硬體模組。如此一來,混合雲的維運上便提供了兩層防護。第一層防護中,利用NBDE機制,加強IT環境的網路安全,第二層防護,則是結合TPM模組,將硬碟與實體系統綁定。更多內容

 

Google員工發動遊行爭取更平等及安全的職場

圖片來源_Jessica Christian

在媒體爆出Android之父Andy Rubin性醜聞而離開Google,還領走高達9,0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金之後,Google寄出一封內部信件,揭露過去兩年來已有48名員工因此而被開除,然而Google的聲明似乎未能平息員工的不滿,Google在全球有數千名員工在11月1日發動遊行抗議,提出五大訴求,以爭取更平等及安全的職場環境。更多內容

 

Fedora 29版正式上線,模組化功能支援更多版本

圖片來源_紅帽

由紅帽贊助、社群主導協力開發的Fedora Linux,正式釋出第29版(Fedora 29),按照慣例,根據應用情境的差異,也劃分出Fedora 29 Server、Fedora 29 Workstation,以及Fedora 29 Atomic Host。在此版本中更新了編譯器,也支援Python 3.7、Perl 5.28及Golang 1.11版。

紅帽表示,此版本的一大特色,就是模組化的功能。在前一版本Fedora 28時,僅有伺服器版本有支援,現在則下放至工作站、Atomic Host。更多內容

 

巴塞隆納大力擁抱開源,近8成IT預算和開源有關,2年後估將100%

圖片來源_Ajuntament de Barcelona

歐盟委員會報告顯示,巴賽隆納市現在有78.7%的IT預算,都用於開源中,並預計在2020年時,所有預算都會與開源有關。

到目前為止巴塞隆納公開了8個IT專案,根據巴賽隆納市的IT開發主管Xavier Roca的說法,未來兩年內將再新增7個。這些專案都在巴塞隆納市的GitHub儲存庫中以開源形式發布,而同時也提供給西班牙國家儲存庫作為IT解決方案,並供給歐盟入口Joinup使用。更多內容

 

新款MacBook Air與iPad Pro亮相,向會發光的蘋果標誌道再見

圖片來源_蘋果

蘋果於10月30日更新了MacBook Air與iPad Pro,這兩款產品在今年都有了重大的改變。

11吋與12.9吋兩款iPad Pro採用接近無邊框的螢幕設計,支援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並將傳輸接口從Lightning改成了USB-C。而MacBook Air最受矚目的變更是終於配備Retina螢幕了,且嵌入了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還比前一代更為輕薄,只不過,MacBook Air也加入MacBook及MacBook Pro的行列,將筆電上會發光的蘋果標誌改為拋光標誌,意謂著MacBook產品線正式向發亮的蘋果說再見。

2018年的iPad Pro採用具備新一代神經引擎的A12X Bionic處理器,號稱效能超越多數筆電,且蘋果決定以USB-C取代了原本的Lightning接口;它支援了最早落實於iPhone X上的Face ID人臉辨識,可用來解鎖裝置或作為付款時的身分認證。預計於11月7日出貨。更多內容

 

機房專用!臉書開源一系列Linux核心元件與工具

最近臉書開源了一套Linux內核元件和相關工具,來解決關鍵隊列管理(Fleet Management)問題,包括資源控制、資源利用、工作負載隔離、負載平衡、測量和監控等工具。

為確保用戶可以享有快速可靠的存取服務,臉書基礎設施工程師開發了流量最佳化系統,而BPF則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BPF是Linux核心中一個高度靈活且高效能的程式碼執行引擎,允許位元組碼在各種勾點(Hook Point)執行,讓客製化的程式碼也可以簡單並安全的修改核心行為。雖然BPF已經廣泛的應用在資料封包過濾上,但BPF的指令集具通用性且足夠靈活,可支援網路追蹤和安全性之外的應用。更多內容

 

Chrome 71將全面封鎖展示欺騙性廣告的網站廣告

常刻意誤導用戶點選廣告,或是以廣告騙取用戶個資的網站要小心了,Google宣布,從Chrome 71版開始,以不當手法誘騙用戶點選廣告或提供資訊等「濫用行為」且屢次再犯的網站將會被列入黑名單,並將封鎖網站上所有廣告。

去年11月Google祭出一系列保護用戶不受到網站誤導性廣告(Google稱之為「濫用經驗」)而點選的工具,像是封鎖跳出視窗及重導引到其他網站的行為。

所謂濫用行為的廣告手法像是以廣告假冒是滑鼠游標、系統警告訊息或打「X」按鍵誘騙用戶點擊、改造播放、關閉鍵或「繼續」按鍵來重導引用戶、甚至自動強迫他們導向廣告頁,或是在廣告及網站上加入垃圾軟體及詐騙手法騙取用戶個資等。

但Google產品經理Vivek Sekhar表示,他們發現這做法效果不彰,這類網站有超過半數無法被攔截,而且幾乎都包含有害或誤導性的廣告。

為此,Google決定強化管控措施。從今年12月即將釋出的Chrome 71版開始,將會移除長期使用濫用性廣告手法的網站上的所有廣告。更多內容

 

睽違四年!蘋果終於更新Mac Mini產品線

圖片來源_蘋果

等了四年,蘋果終於在近期硬體發表大會上,公布新一代Mac Mini。

2014年的Mac Mini 機種拿掉了4核CPU配備,升級也更不易,市場迴響不佳,蘋果也遲遲未推出新產品,令人揣測蘋果是否將終結這條產品線,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於2017年證實仍然會推出Mac Mini。

新的Mac Mini採用類似Apple TV色彩的太空灰設計,機殼100%使用再生鋁合金製成,硬體規格也較前代大躍進,採用第8代4核或6核處理器,甚至提供Core i7選配、最高可搭載64GB RAM及2TB SSD硬碟。更多內容

 

支援WPA3無線路由器正式登場,10月底近百款產品通過認證

自從2017年底,無線網路加密通訊協定WPA2弱點遭到揭露,也促使Wi-Fi聯盟(Wi-Fi Alliance)加速推動WPA3,今年1月,他們宣布推出WPA3,目標是在改善WPA2的漏洞問題,以及進一步增加Wi-Fi安全性,而WPA3的相關細節則是在6月下旬正式公布。隨著新標準底定,後續大家關心的就是支援WPA3的產品何時能問世。最近,我們注意到已有將近百款無線路由器,通過WPA3認證。這也意謂著,近期可能就有大量支援WPA3的Wi-Fi基地臺推出。

從Wi-Fi聯盟揭露的資訊來看,支援WPA3的第一波產品,是在10月底至11月1日之間通過驗證,包含HPE Aruba、Dell、Ruckus與群暉的設備。而在此之前,只有4款作為參考設計與驗證的晶片、網卡、評估套件與無線基地臺。

現階段,這些產品都是路由器設備,包含80臺HPE Aruba產品、16臺Dell產品,以及群暉與Ruckus產品各一。綜觀這些廠商的送測,以HPE Aruba的產品線最積極,而國內也有廠商參與,跟上國際腳步。更多內容

 

專騙一般民眾的郵件詐騙手法激增,對方聲稱知道你的密碼,並以恐嚇方式騙取比特幣

最近一個月,不少用戶可能收到一種新型態詐騙電子郵件,信中標題就是指稱使用者的郵件或裝置被入侵,同時指出你所使用的密碼,並以詐騙與恐嚇方式向民眾勒索比特幣。我們先是在10月上半,發現身邊已經有人收過這樣的信件,10月底時,我們又看到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

關於最近的這類詐騙信,其實手法並不高深,主要是恐嚇不熟悉網路、電腦的民眾,透過文字恐嚇來要脅騙取比特幣。

舉例來說,信中一開始就聲稱,已經入侵你的Email與裝置,或者是聲稱知道你的帳戶密碼,同時又提到即使用戶改密碼也來不及了,因為已經將惡意程式植入你的裝置。更多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