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acBook Air。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二(10/30)更新了MacBook Air與iPad Pro,這兩款產品在今年都有了重大的改變。

11吋與12.9吋兩款iPad Pro採用接近無邊框的螢幕設計,支援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並將傳輸接口從Lightning改成了USB-C。而MacBook Air最受矚目的變更是終於配備Retina螢幕了,且嵌入了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還比前一代更為輕薄,只不過,MacBook Air也加入MacBook及MacBook Pro的行列,將筆電上會發光的蘋果標誌改為拋光標誌,意謂著MacBook產品線正式向發亮的蘋果說再見。

支援USB-C,iPad Pro更輕薄

2018年的iPad Pro系列採用具備新一代神經引擎的A12X Bionic處理器,號稱效能超越大多數的筆電,且蘋果決定向USB-C標準靠攏,以USB-C取代了原本的Lightning接口;它支援了最早落實於iPhone X上的Face ID人臉辨識,可用來解鎖裝置或作為付款時的身分認證。

不管是11吋或12.9吋的iPad Pro(下圖)都更為輕薄,它們都只有5.9mm的厚度,前者僅有468公克,後者則是633公克。也都搭載了1,200萬畫素的後方相機及700萬畫素的TrueDepth前方相機,支援Nano‑SIM與eSIM,電池續航力為10小時,儲存容量從64GB到1TB不等,11吋的版本售價從799美元到1,549美元(26,900元新台幣至52,900元新台幣),12吋則是999美元到1,749美元(33,900元新台幣到59,900元新台幣),即日起於蘋果官網上開放預購,預計於11月7日出貨,規格與售價透露出蘋果欲以iPad Pro取代筆電的企圖未變。

 

隨著iPad Pro更新的還有Apple Pencil及Smart Keyboard Folio(下圖),Apple Pencil與iPad Pro能夠透過磁性配對並進行無線充電,Smart Keyboard Folio則是可順便作為保護套的iPad Pro專用鍵盤,Apple Pencil的售價為129美元,11吋與12.9吋Smart Keyboard Folio則分別是179美元與199美元。

 

MacBook Air終於有Retina螢幕

至於本周發表的新款13吋MacBook Air雖然屬於蘋果MacBook家族的入門級產品,但此次蘋果終於讓它具備Retina螢幕,整合Touch ID指紋辨識感應器,採用1.6GHz的雙核心 Intel Core i5處理器,也比以往的MacBook Air更為輕薄,重約1.25公斤,電池續航力達12小時。

規格的改善也讓MacBook Air的售價往上調整了200美元,128GB版本的售價為1,199美元(39,900元新台幣),256GB版本的售價為1,399美元(45,900元新台幣),並有金色、銀色及太空灰3種顏色可供選擇,即日起開放預購,於11月7日出貨。

然而,本周現身的MacBook Air也成為最後一款失去發光蘋果標誌的MacBook產品,外殼上的發光蘋果標誌已被拋光蘋果所取代。

發光的蘋果為蘋果筆電的重要標誌,不管是在人滿為患的會議室或咖啡廳,它令人一眼就能辨識蘋果筆電,蘋果最早是在1999年5月的PowerBook G3上採用了此一設計,之後的蘋果一直沿用此一設計,它率先消失在2015年問世的12吋MacBook上,2016年的MacBook Pro也失去了發光的蘋果標誌,現在則輪到MacBook Air向它道再見。

講究輕薄筆電的時代可能是讓蘋果拋棄發光設計的主因,筆電上的蘋果標誌之所以會發光是因螢幕的背光穿透了外殼上特別鑿開的蘋果標誌,但隨著外殼愈來愈薄,此一作法有可能影響外殼的強度,不過蘋果從未對外說明拋棄該設計的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