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睽違四年後,蘋果終於在台北時間周二晚間的硬體發表大會上,公布新一代Mac Mini

2014年的Mac Mini 機種拿掉了4核CPU配備,升級也更不易,市場迴響不佳,蘋果也遲遲未推出新產品,令人揣測蘋果是否將終結這條產品線,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7年證實仍然會推出Mac Mini。

新的Mac Mini採用類似Apple TV色彩的太空灰設計,機殼100%使用再生鋁合金製成,硬體規格也較前代大躍進,採用第8代4核或6核處理器,甚至提供Core i7選配、最高可搭載64GB RAM及2TB SSD硬碟。

外接連接埠方面,則具備4個 Thunderbolt 3(USB-C)、2 個USB 3插槽、以及HDMI、音源及乙太網路插孔,後者提供10Gb客製選配。蘋果宣稱新Mac Mini系統效能較前代最高快5倍,Intel整合繪圖處理效能增加60%、記憶體加快7.8倍,固態硬碟讀取速度較前代傳統硬碟機種速度最高快4倍,除了作為桌上型電腦外,還可負擔智慧家庭、大型算圖農場處理任務。此外Mac Mini還採用T2安全晶片,支援加密儲存及安全開機。

新Mac mini在美國地區即日起開放預購,799美元(台幣26,900元)起跳,預計11月7日出貨。但台灣地區預購及上市時間未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