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Instagram的兩名創辦人—34歲的Kevin Systrom與32歲的Mike Krieger在本周一(9/24)發表了簡短的聲明,表示他們兩個計畫離開Instagram以重新探索自己的好奇心與創造力,而外傳Systrom與Krieger是因與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而求去。

臉書是在2012年4月以10億美元的現金加股票買下照片分享軟體業者Instagram,當時Instagram才成立兩年,只有13名員工,但已吸引3,000萬名用戶。

現在的Instagram不但擁有10億名用戶,也已是臉書最重要的資產,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今年6月曾估計Instagram的身價已超過1,000億美元。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雖然臉書在買下Instagram時曾說要讓該平台維持獨立營運,但最近祖克柏日益插手Instagram的日常經營,左右Instagram的發展方向,而讓他們之間的關係愈趨緊張,應是Systrom與Krieger決定離開的主因。

比起臉書,Instagram吸引更多的年輕用戶,也有更大的成長力道,使得臉書愈來愈依賴Instagram,祖克柏的出手干預似乎不難想見。

亦是被臉書收購的WhatsApp兩名創辦人Brian Acton與Jan Koum也已在去年及今年分別求去,傳聞也是因與祖克柏的理念不合,而且Acton及Koum是在2014年才加入臉書,相較之下,Instagram這兩名創辦人在臉書待了6年已經不算短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