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周四更新隱私政策,未來如果當局能證明是恐怖分子,就會提供用戶IP及電話號碼給當局。

主打用戶隱私安全的Telegram不以用戶資料展示廣告,用戶資料僅用於支援通訊服務所需。他不蒐集用戶真實姓名、性別、年齡或喜好,僅要求用戶提供帳號名稱、代表性相片、基本資訊及電郵信箱,並且還支援二步驟驗證。但是在更新的政策中,Telegram指出,如果接到能證明用戶是恐佈份子嫌犯的法庭文件,就會向相關主管機關揭露用戶IP位址及電話號碼。

不過目前這件事還沒發生過。一如臉書、微軟、Google或其他網路服務業者,如果Telegram被要求交出資料,也會在半年一次的透明度報告揭露。

Telegram目前全球用戶數已經突破2億,卻被俄羅斯當局盯上要求交出加解密金鑰。拒絕服從的Telegram今年四月遭俄國政府封鎖迄今,期間蘋果還一度暫停更新App Store上的版本。俄國通訊暨媒體主管機關Roskomnadzor周四透過俄國通訊社曉以大義,表示只要Telegram交出解密金鑰就能恢復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