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表示,蘋果從四月中開始即未再更新App Store上的iOS版app。

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表示,蘋果已經配合俄羅斯當局要求,從四月中開始即未再更新App Store上的iOS版app。

Duro指出,Telegram如貼紙等最新功能,無法順暢跑在最新的iOS 11.4上,即使Telegram已經改版解決這個問題,但App Store上的版本並未更新。他指控自一個半月前俄羅斯當局要求蘋果從其軟體商店上移除Telegram後,全球的App Store就沒再更新過。

俄羅斯情報局(FSB)去年要求Telegram交出用戶的通訊加密金鑰,這家軟體業者並未遵從。今年4月13日俄羅斯電信及媒體主管單位(Roskomnadzor)進一步宣布封鎖Telegram,並在17日發文給蘋果及Google,要求將Telegram從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

Duro指出,該公司相信他們已盡力而為,以捍衛用戶在這險惡國家中的隱私權,可惜蘋果和他們並未站在一起。雖然俄羅斯用戶僅佔Telegram總用戶的7%,但蘋果卻不允許全球Telegram用戶更新。也因為如此,害Telegram趕不及在5月25日的期限前完成符合歐盟個資法GDPR的要求。

Roskomnadzor本周又再次發文給蘋果將Telegram從App Store移除,並停止為其發送訊息通知,否則威脅將採取行動。俄國政府給蘋果一個月的時間將Telegram下架。按照俄羅斯當局的說法Google Play可能也會有類似動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