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二公佈公司第3季財報,營收達533億美元,較上季成長17%,超越華爾街預期,也激勵股價上揚及市值再飆升,即將成為首個市值破兆美元的企業。

上季的亮麗成績主要受惠於iPhone、服務及穿戴式裝置的強勁成長。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上季是蘋果歷來成績最好的第3季,也是該公司連續第4季交出2位數成長。

蘋果亮眼的財報超越先前該公司自己及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激勵周二蘋果股價一度大漲3.7%來到197.34美元歷史新高,帶動市值來到9540億美元,再度向兆元的大關邁進一步。蘋果風光成績對比於臉書推特更為明顯,兩公司近日分別因獲利展望不佳導致股價重摔一度超過或逼近20%。

在營收細項方面,在秋天iPhone新機即將問世,消費者轉趨觀望下,上季iPhone出貨4130萬支,出貨量較去年僅小增1%,但在999美元iPhone X高利潤挹注下,卻造就營收20% 成長的佳績。分析師指出,iPhone高價策略或許是對的,因為在IDC最新智慧型手機報告中,蘋果iPhone出貨量已經被華為超越。

相較之下,久未更新的Mac電腦及iPad產品線,分別出現出貨-13%及1%的成績,營收也雙雙下跌5%。蘋果終於在兩周前推出效能提升、鍵盤更安靜的MacBook Pro產品。

另外,包括Apple Pay、App Store、Apple Music和iCloud 在內的服務營收比去年大增31%來到95.5億美元。其中Apple Music用戶快速成長,庫克5月間證實包括免費及付費用戶已經突破5,000萬。

涵括Apple Watch、AirPods耳機、HomePod在內的「其他」產品類別,營收成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7%。蘋果並未公佈Apple Watch的個別成績,但根據分析機構 Canalys最新的估計,上季Apple Watch出貨350萬支,比去年成長大增30%。

此外,蘋果一掃去年在中國銷售低迷的悶氣,延續前一季度成長態勢,第3季成長19%,僅次於美國的20%。

展望9月30日截止的第4季,蘋果預期營收可望來到600到62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