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在本周三(7/25)公布今年第二季的財務報告,該季臉書創下了132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2%,不過,臉書的營收與用戶數成長趨緩,再加上財務長David Wehner預告之後幾季的營收成長幅度將持續下滑,使得臉書周三的盤後股價大跌了20.23%,從收盤的217.5美元跌至173.5美元,市值蒸發逾1200億美元。

在132.3億美元的季營收中,廣告佔了130.4億美元,顯示臉書有98.5%的營收都是來自廣告,其中有91%為行動廣告。該季的淨收入為51億美元,成長31%,每股盈餘為1.74美元。

令投資人擔憂的是臉書用戶數的成長力道,今年6月臉書的每日用戶數為14.7億,比上一季成長1.54%,但第一季的成長幅度還有3.14%,每月用戶數為22.3億,比上一季增加1.44%,但上一季的成長幅度為3.42%。今年第二季也是臉書每日用戶數成長最低的一季。

儘管不論是在營收或用戶數都仍呈現成長態勢,但有分析師認為臉書已進入撞牆期。

Wehner說,今年第二季的營收成長率比第一季下滑了7個百分點,而且在今年下半年會持續下滑,原因包括美元的走弱、正在推廣諸如Stories等創造較少營收的服務,且準備提供攸關資料隱私的更多選擇也會衝擊臉書的營收成長幅度。

Wehner也提醒,比起其它地區,歐洲的廣告營收成長變慢的速度會更快,主要受到匯率的影響,只有一小部份是源自於GDPR的實施。

臉書也首度公布至少使用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或Messenger其中一種程式的全球每月用戶數為25億人,指出該數字更能反應臉書社群的規模,而且有不少人同時使用多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