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公佈會計年度2018年第2季財報。上季營收61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是史上最好的第2季。而iPhone仍然成長強勁,也一掃外界對高價iPhone X拖累營收的擔憂。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上季iPhone、服務及穿戴式裝置成長下帶動強勁營收,也是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第2季,上季的每一周iPhone X的銷量都比其他機種來得好。

9to5mac引述庫克指出,自從2014年iPhone首度分割為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以來,上季是第一次頂級款iPhone同時也是最暢銷機種。他同時駁斥iPhone X定價過高,而是符合產品價值的定價。

這個佳績也打臉了華爾街預期。上周多家iPhone供應商三星、博通、台積電及SK Hynix等預警需求降低,引發外界猜測售價高達1,000美元的iPhone X賣不動,使蘋果調降iPhone生產量的猜測,分析師紛紛對今年iPhone成績做出悲觀預期。

根據蘋果財報,iPhone共賣出5222萬支,出貨量與營收各成長3%及14%。iPad出貨911萬台,出貨量及營收成長率分別為2%及6%。但Mac電腦表現未儘理想,出貨比去年下滑3%,營收則持平。

包括數位內容、Apple Pay、技術支援及授權在內的服務營收來到92億美元,比去年大增31%。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在分析師會議中指出,Apple Store、Apple Music及iCloud儲存營收成長50%來到歷史新高。蘋果並未提供Apple Music的數字,但上個月蘋果公佈Apple Music用戶數來到4,800萬,包括4,000萬名付費用戶,和之前數據比較顯示成長加速中。

在穿戴式產品方面,CNET引述庫克稱無線耳機AirPods「賣得嚇嚇叫」(runaway hit),蘋果正加緊滿足市場需求。包含AirPods、Apple Watch、Apple TV及HomePod在內的「其他產品」類營收將近40億美元,年成長38%。

此外,從區域市場表現來看,各區域營收皆出現增長,其中大中華區和日本成長更超過20%。

展望下一季,蘋果預期第3季營收落在515億到535億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