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引述蘋果公司正式數據,指出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用戶持續增加,現在總用戶數已經來到4800萬人。

在4800萬中,4000萬為付費訂閱用戶,其他為試用用戶。這個數字顯示Apple Music正加速成長中。一個月前Apple Music 付費用戶由5星期前的3600萬成長為3800萬人。同樣增加200萬名付費用戶,不過時間快了一周。

Apple Music仍然距離產業龍頭有一段距離。剛於本周公開上市(IPO)的Spotify目前服務遍及61個市場,截自去年底付費用戶數達7,100萬人。而媒體Motley Fool估計第一季用戶已來到7300到7600萬之間。

不過媒體指出,Spotify去年一整年付費用戶增加了46%,Apple Music從去年6月以來10月個月就成長了48%,速度快於前者。

本周蘋果也同時宣佈任命Apple Music新主管,由掌管海外App Store、iTunes電影電視、iBooks、Podcasts等業務的Oliver Schusser升任Apple Music全球業務主管,向蘋果網路軟體暨服務事業群資深副總裁Eddy Cue報告,同時兼管原業務。本周率先報導的《The Variety》指出,Schusser也是主導收購音樂辨識服務Shazam 的核心人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