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hazam

上周TechcrunchRecode報導,蘋果將以4億美元代價收購音樂辨識服務Shazam。蘋果周一證實這項消息。

蘋果發出聲明稿表示,早在App Store成立之初,Shazam就長居最受歡迎iOS app之一,如今它在全球不同平台用戶多達上億。Apple Music和Shazam都對音樂查詢與提供用戶優質的音樂體驗充滿熱情,兩者可說是天生絕配。不過蘋果並未說明收購價格。

成立於1999年的Shazam是投入行動音樂的先驅之一,主要業務是音樂辨識,讓使用者上傳一段音樂,透過其資料庫的比對後告知音樂曲名、歌手介紹等相關背景知識。後來再擴展出導流服務,提供用戶連結前往iTunes、Spotify、YouTube等服務,以及結合AR平台,將唱片公司行銷內容或廣告等鮮活展現於用戶面前。

Shazam精準定位使其下載人次高達10億,外界估計市值具備10億美元的實力。然而Shazam一直苦於找不到賴以獲利的商業模式,The Verge報導該公司去年營收只有5400萬美元。

媒體分析,Shazam的技術及用戶群對蘋果將是一大助力。首先Shazam每天可帶進100萬用戶點擊流量到Apple Music,Shazam的音樂辨識也能和iOS更深入整合,提供更順暢的使用體驗,而Shazam的AR平台則能結合蘋果ARKit及傳說中的AR眼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