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witter

上周可說是社交網站的黑暗周,相繼於上周發表第二季財報的臉書與Twitter,在營收及獲利上都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不過,臉書因成長趨緩導致股價下滑20%,Twitter則因用戶數流失使得周五(7/27)股價重挫了19.11%。

Twitter今年第二季締造7.11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4%,其中有6.01億美元為廣告營收,佔Twitter總營收的84.5%。在7.11億營收中,有3.67億美元來自美國市場,國際市場佔了3.44億美元。

該季Twitter達到1億美元的獲利,寫下了Twitter史上的新紀錄,去年同期Twitter虧損了1.16億美元。

在使用人數上,Twitter第二季的每月用戶數為3.35億,雖多於去年同期的3.26億,但比上一季的3.36億下滑了100萬。Twitter說明,這是因為他們該季在某些市場未與電信業者建立付費SMS的合作關係,改善了該平台的健全性,也受到GDPR的些許影響,這些因素讓該站流失了約300萬的每月用戶數。

除了上網張貼消息之外,Twitter也允許手機用戶透過簡訊(SMS)張貼文章,但使用者必須向電信業者支付簡訊費用。而平台健全性的改善則是與Twitter移除假帳號的大規模行動有關,目前Twitter平均每周會質疑900萬個帳號的真實性,以移除假帳號或專門用來散布垃圾訊息的帳號。

儘管Twitter營收與獲利都超越華爾街分析師的期待,但上周五Twitter的股價卻大幅下滑19.11%,為2014年以來的最高跌幅,以36.4美元作收。

根據DreamGrow的統計,Twitter名列全球熱門社交網站排行榜上的第六名,僅次於Facebook、YouTube、Instagram、Qzone與微博,雖然它在台灣市場並沒有受到特別的關注,然而根據調查,全球有125個國家的元首及139個高知名度的政治家都擁有Twitter帳號,且約有30位會自行發布推文,最知名的人物之一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