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舉行的Google Cloud Next會議上透露,於2012年推出的Google Drive用戶數可望於本周達到10億用戶的門檻,成為Google旗下第八個創下10億用戶的產品,亦於本周針對企業發表了可獨立訂閱的Drive Enterprise版本。

目前已達到10億用戶的Google產品包括YouTube、Android、Google Search、Google Maps、Chrome、Google Play及Gmail。

2012年發表的Google Drive為一雲端儲存服務,它針對一般使用者提供15GB的免費空間與Google One付費方案,還是企業套件G Suite的重要元件之一,G Suite的基礎版(Basic,月費5美元)、商用版(Business,月費10美元)與大型企業版(Enterprise,月費25美元)分別提供了30GB、1TB或無限的儲存空間。

根據Google的規畫,Drive Enterprise將能用來協助還未能全面採用G Suite的企業用戶先將內容搬上雲端,每月每名用戶的訂閱費用為8美元,每GB的用量再收費0.04美元。

Drive Enterprise的功能與既有的Drive一樣,同樣提供分享控制、Vault、資料遺失保護、BigQuery資料存取、AppScript與Cloud Identity Basic等,若在今年底前訂閱,則可免費使用Docs、Sheets、Slides、Forms與Sites等服務。

Google表示,Drive Enterprise旨在簡化採用時每個步驟的變更管理,因此含有多項移轉工具,還有Drive Enterprise行動程式與Drive File Stream,可隨時藉由行動裝置或桌面存取,能夠開啟逾60種檔案格式,包含於微軟檔案上的即時協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