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er

加州飛行車新創公司Opener周四宣佈公司背後金主是Alphabet執行長Larry Page,使這位科技億萬富豪投資的飛行車公司又多了一家。

在此之前,最為知名的是一家紐西蘭公司Kitty Hawk,該公司發展了兩人座的飛天計程車Cora及飛天快艇Flyer。

Opener上周發表其創業代表作單人飛機BlackFly,號稱是全球第一款超輕量級全電動定翼式垂直起降飛機(VTLO)。當時並未說明資源來源,但被媒體查出和Page有關,這家新創公司才於昨日鬆口承認。The Verge報導,Opener前身是2011年創立於加拿大的小公司SkyKar,2014年被Page出資1000萬美元買下,去年改名為Opener並搬到矽谷。

Opener單人飛機BlackFly介紹影片:

 

根據Opener網站,BlackFly為8旋翼的單人飛機,具有備援引擎、電池及升降副翼,此外還有三模組容錯控制(Triple Modular Redundancy System,TMR)系統,還具備自動降落及安全返航、地理圍柵、低動力滑翔模式等安全功能。此外它提供直覺式控制搖桿,降低操作難度。該公司宣稱迄今載重飛行測試距離已超過2萬公里。

The Verge指出,透過投資這二家公司,名列全球排名第8富豪的Page得以控制了當今最尖端的三個飛行載具專案,實現許多人眼中未來的交通工具。目前已有不少人都投入了飛天汽車的研發,包括Uber、空中巴士、中國的億航等以及眾多新創公司,其中「億航184」已在杜拜政府開始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