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執行長Bezos。

圖片來源: 

Amazon

媒體估計,Amazon 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周一身價突破1520億美元,不但是當今最有錢的人,也是現代史上擁有最多財富的人。

彭博的億萬富翁指標(Billionaire’s Index)是根據每天美國股市交易收盤價計算。這位電子商務大亨的財富去年11月成為首個破1000億美元的富豪,而本周他的財產又比一年前多了532億美元,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蓋茲擁有953億美元資產,比去年增加35億美元。

蓋茲在1999年身價為1000億美元,如果考慮通膨因素,約當今天的1490億美元。這也使得身價超過1500億美元的貝佐斯成為近代史上最有錢的人。

貝佐斯的財產取決於Amazon的股價,後者周一股價攀升至1,841.95,周二再升高到1,850.87 美元的歷史新高。隨後跌落至1,843.93。Amazon的股價節節高升不是沒有原因,在稱霸電子商務界後,Amazon開始跨足智慧家庭市場,推出AI智慧喇叭Echo,並進軍實體零售發展無人商店Amazon Go、收購線上藥商Pillpack發展健康照護,最近還傳出可能要賣起網路交換機,所到之處無不引起市場大地震。

其他名單方面,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berberg)以838億美元身價位居第三。其次是投資名人華倫巴菲特,身價792億美元。Google兩名創辦人Larry Page及Sergey Brin分別以584億及569億美元資產名列全球富豪榜單的第8、9名。中國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擁有444 億美元位居第14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