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時,有GCP用戶在部落格抱怨,他們建構在Google雲端平臺的服務被無預警關閉,Google工程支援區域負責人Brian Bender出面道歉,並且承諾改善帳戶審查機制。而今GCP公開了更新後的帳戶管理政策,其中包括不會以自動偵測機制暫停離線付款的既存客戶,即便是線上客戶,也會延遲暫停帳戶的時程,另外,還增加7x24的對話客服服務。

新的帳號管理政策重點擺在更謹慎的對待帳戶審查過程,並且減少或是減緩帳戶暫停的動作。Google提到,針對離線付款的既存客戶,他們取消以自動詐騙審查暫停帳戶的機制,當GCP客戶遵守可接受使用政策(Acceptable Use Policy,AUP)等法令,並且具有離線合約、發票收據或是與銷售團隊存在活躍關係,則不受自動詐騙審查暫停帳戶的約束。

而對於符合法規的線上客戶,在Google發現其帳戶有詐騙或是帳戶受到入侵的情況,用戶會預先收到暫停通知,並且有5天的治癒時間。至於其他客戶,Google在暫停帳戶之前,都會經過第二次的人工審查。他們還調整了員工停止帳戶活動的權限,並重新培訓該團隊。

在之前受影響GCP用戶的抱怨文章中提到,他們找不到直接聯絡Google支援團隊的方法,為此GCP也增加了7x24對話支援服務,並預期在9月時,對所有客戶都能提供該服務。而該GCP用戶還提到,Google威脅3天內就要刪除他們的帳戶,Google這次也一併澄清,這是用戶誤會了,他們在刪除帳戶前30天就會寄發通知信件,不過為了不再讓用戶錯誤理解訊息,他們已經重新設計用詞,並且也全面檢查措辭系統,確保傳遞精準訊息。

另外,Google也鼓勵用戶提供可驗證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是其他聯絡管道,以便他們偵測到帳戶異常行為時,能夠快速地聯絡用戶。Google提到,為了維護帳戶安全,他們有責任在發生異常狀況時暫停帳戶,因此他們提供給用戶預驗證的方法,用戶只要願意,在註冊時或是往後的各時間點都可以預先驗證帳戶。

這些程序確保監控電子郵件能夠發送到付款與結帳的聯絡人,必免錯過重要提醒。用戶可以提供有效的電話號碼,當帳戶有異常活動發生時,讓Google能夠即時聯絡,並且為帳戶提供多個結帳管理員,提供第二付款方式,以防主要付款方法發生問題,可以的話,主動聯繫銷售團隊,詢問取得發票結算的資格,不要僅依賴信用卡付款。

這些帳戶管理政策立即生效,Google也承諾,他們會根據用戶回饋,不斷地更新與最佳化用戶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