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P用戶抱怨建構在Google雲端平臺的服務被無預警中止,即便經過搶救,仍然有約一個小時的資料無法救回。這個事件引起網友特別是其他GCP用戶一陣譁然,並在網路論壇上熱烈討論。而Google團隊在獲知消息後,便主動聯絡事主止血,並公開承諾會改善審查機制,防止同樣事件再度發生。

一位Google雲端平臺的用戶發文表示,於6月28日,他們建構在GCP上用來監控橫跨8個國家的風力以及太陽能電廠的系統,被Google無預警關閉,而且事先沒有給予任何通知,就讓他們產品階段的服務停擺了數個小時,並且還警告他們,如不即時進行身分驗證,將會在3天內徹底移除他們的專案。

這篇文章引來許多網友為事主打抱不平,認為Google作風太過強硬,使放在GCP上運行的系統缺乏可靠性,而Google在獲知消息後,其工程支援區域負責人Brian Bender在7月2日主動聯絡文章作者進行止血。Brian Bender發表公開聲明,說明了解的內容以及採取的措施,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他還特別強調,GCP團隊一直在傾聽用戶的聲音。

Brian Bender解釋到,在6月28日他們的自動化系統發現了潛在詐騙帳戶活動,並在經過人工審核確認後,即刻暫停了該帳戶的活動,而經過進一步審核後,在一個小時內他們就重新恢復了客戶的帳戶。現在Google正在仔細檢討內部用來防範濫用的程序,以確保不會再發生相同的情況。

針對改進濫用檢查以及禁用的程序,Brian Bender表示,他們會重新評估用來判斷詐騙行為的資料來源,並且會對可疑帳戶採取更多的額外措施,像是更多通知、要求提前付款或是限制使用其他服務等作為,另外,還會研擬新作法,來提升帳戶通知訊息的有效性。

Brian Bender代表Google為這次的事件道歉,並稱將採取新的作為以免重蹈覆轍。遭影響的GCP用戶也於原本的文章更新,表示GCP支援團隊已經主動聯絡他們,並且確保這類的意外不會再發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