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ZTE

美國商務部工業及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在本周一(7/2)祭出公告,從今年7月2日到8月1日,將暫時允許中興(ZTE)從事部份業務。

BIS在今年4月以中興破壞彼此的協議,強制執行了出口禁令,禁止美國業者接受中興的任何訂單,讓中興的業務幾乎停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5月出手干預了此事,讓BIS準備改以罰款與監督來取代對中興的制裁,卻受到美國國會的阻撓。

BIS本周的公告同意讓中興針對既有的網路、設備及手機提供技術支援,包括軟體更新與修補,也會提供與中興產品相關的網路安全研究及漏洞揭露,以利中興維護其產品的安全性。

簡單地說,BIS僅在7月2日到8月1日的一個月間暫時允許中興提供既有產品的技術支援服務,並非部署新產品,顯示出禁令依舊是存在的。

未來中興的命運如何還得視美國國會與川普協商的結果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