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初時,HPE併購了超融合架構廠商SimpliVity,並且推出HPE SimpliVity 380,該產品能夠通吃VMware vSphere及微軟Hyper-V虛擬化環境,同時提供具備高可用性與擴充性的儲存架構。而在近日HPE更新了自家超融合架構產品線,推出了HPE SimpliVity 2600,「要將HPE虛擬化平臺推向邊緣運算環境(edge)」,提高客戶端虛擬化平臺的運算效能。

相比HPE SimpliVity 380,這款產品的規模、擴充性較不足。不過該公司表示,HPE SimpliVity 2600的產品定位,便是鎖定資料中心空間較有限的企業用戶,部署中等規模儲存,並且搭配桌面虛擬化(VDI)解決方案使用,「機櫃(Rack Unit)密度為其他競爭產品的兩倍。」該公司宣稱。

在超融和架構環境,運算、儲存及網路資源都會在軟體定義環境中執行,而HPE表示,HPE SimpliVity 2600可以提供企業用戶自給自足的彈性擴充VDI環境,當需求增加時,只要新增伺服器節點即可。這套產品式架構在2U尺寸的機架上,每一機架最高可以擴充至3個節點。使用者可以搭配2顆Intel Xeon系列處理器,HPE SimpliVity 2600能支援12核心至22核心的Xeon處理器。此外,每一個節點的記憶體為384GB,最高可擴充至768GB。

相比HPE SimpliVity 380能同時支援VMware vSphere及微軟Hyper-V虛擬化環境,HPE SimpliVity 2600僅支援vSphere平臺或ESXi 6.0、6.5版,系統管理員可以使用VMware vCenter、HPE SimpliVity管理套件,部署、擴充或監控虛擬化環境的運作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