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idas

再傳大規模資料外洩!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Adidas)上周公佈自家美國網站遭駭,使數量不明的消費者個資,包括使用者名稱、密碼及聯絡資訊等外流,但有媒體報導受害人數高達數百萬。

愛迪達是在6月26日發現其adidas.com/US網站遭到未授權人士存取,並取得了愛迪達「特定」消費者的「有限」資料。彭博洛杉磯時報等媒體都引述愛迪達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用戶人數達「數百萬」。

愛迪達立即展開調查,通知受影響的消費者,同時和警方與外部安全公司進行深入調查。

愛迪達並未說明駭客如何駭入。只表示根據初步調查,外洩資訊包括消費者的聯絡資訊、使用者名稱與加密密碼。愛迪達相信沒有任何消費者的信用卡或健康資訊受到波及。

本案已是近日來最新一起網站被駭導致用戶個資外洩的事件。上周就有訂房網站FastBooking及全球最大售票網站Ticketmaster,分別牽連4000家飯店客戶及5%的消費者。今年三月另一家運動品牌大廠Under Armour則發生健身程式及網站的用戶名稱、電郵信箱及密碼等資料外洩,影響人數高達1.5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