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擁有42家連鎖飯店的王子大飯店在官網公告受到FastBookin被駭影響,導致客戶資料外洩。

圖片來源: 

Prince Hotels

專門替旅遊產業提供電子商務服務的FastBooking在本月中遭到駭客入侵,恐殃及FastBooking在全球100個國家的逾4000家飯店客戶,目前已證實日本連鎖飯店—王子大飯店(Prince Hotels)受到此波攻擊的牽連,被駭客盜走了逾12萬名的住戶資料。

FastBooking針對旅遊產業提供多種解決方案,從網站開發、搜尋引擎行銷到訂位引擎等,根據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FastBooking在昨天(6/26)通知了受到影響的飯店客戶,指出駭客於今年6月14日透過伺服器上某個應用程式的漏洞入侵了該站,且於伺服器上植入了可竊取資料的惡意程式。

FastBooking一直到6月19日才發現這起意外,同一天即修補完成。

FastBooking向每家飯店揭露了他們受災的程度,包括有多少住戶的資料遭竊,以及資料的屬性等,但FastBooking迄今尚未對外公布被駭規模或整體數字。

反倒是日本的王子大飯店在收到FastBooking的信函之後,旋即召開了記者會並向外界道歉。根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的報導,王子大飯店總計有124,963名住戶的個資遭竊,其中的58,003名被盜走的資料包括姓名、國籍、地址、電話號碼與訂房資訊,另外的66,960名則是信用卡資料遭竊,包含卡片上的名字、卡號與到期日。

FastBooking總計建立了5種語言的官網,涵蓋英文、法文、義大利文、中文與日文,目前只有在日文網站上揭露了伺服器遭駭的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