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事業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在座談時提到,「我們不介意買下他們(GitHub),但(被微軟買走了)沒關係。」資料照片

微軟本月初買下開源碼分享平台GitHub引發業界大地震。本周四Google高層鬆口曾經「不介意買下」GitHub

Google雲端部門主管Diane Greene周四在財星雜誌主辦的一場座談會中談到Google在雲端市場的收購時,她提及微軟收購GitHub是「很大的金額」,並表示「我們不介意買下他們(GitHub),但(被微軟買走了)沒關係。」媒體將之解讀為承認該公司在這場GitHub角逐戰中敗給了微軟。

微軟本月初以75億美元收購GitHub時,CNBC報導微軟其實只是最後出線者,包括Google、Amazon甚至中國網路龍頭騰訊都對GitHub表達過有興趣。事實上Google曾經和GitHub協商好幾周,但雙方一直未能達成共識。報導猜測,可能是微軟最後的出價迫使Google退出。

Greene指出,Google是GitHub最大的程式碼貢獻廠商之一,而GitHub最受歡迎的兩個專案也是來自Google,希望微軟能維持GitHub的中立性。

在合併前,GitHub的開發人員已經突破2,800萬,微軟希望此併購案可加速企業導入GitHub,也有助於微軟開發工具、服務賣進企業。但微軟也承諾開發人員能繼續自行選擇想要用的開發語言、工具,以及作業系統,開發自己的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