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自家GPU雲端服務(NGC)新增了9種容器服務,包括CHROMA、CANDLE、PGI等,使用者現在可以使用總共35種的高效能運算容器服務,比Nvidia剛推出該服務時的數量多了2倍。

自前年超級運算大會Nvidia釋出包含NAMD、GROMACS和ParaView等8種容器服務後,在去年11月超級運算大會後到現在,NGC又新增了9個新的高效能運算容器,較新的服務包括CHROMA、CANDLE、PGI和VMD等容器。Nvidia特別提到,在NGC上提供的PGI編譯器容器可以幫助開發者,建置應用在多核CPU以及Nvidia Tesla GPU的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PGI編譯器和工具支援使用OpenACC、OpenMP和CUDA Fortran,以開發可移植效能的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

Nvidia提到,在過去三年,容器已經成為在共享叢集中,部署應用程式還有加速工作流的關鍵工具,而且對於那些進行高人工智慧計算負載的研究人員和資料科學家來說更為重要。由於安裝框架過程複雜而且耗費時日,而NGC容器服務可以簡化這項工作,使部署深度學習框架,建構設計、訓練與驗證深度神經網路更加容易且快速。

這些沒有基礎架構專業的資料科學家,現在可以不需要系統管理員的幫助,藉由使用NGC的容器服務,在幾分鐘內就能完成拉取容器服務並且部署應用程式的工作,而系統管理員也可以專注於其他關鍵工作,不需要管理維護應用程式。除了節省人力外,容器還具備可移植性以及可重現性,研究人員除了可以在任何系統上,不安裝應用程式下模擬出相同的實驗結果外,科學論文講求驗證,因此研究可以方便重現對於研究人員來說也非常重要。

應用程式在NGC的容器服務中運算能夠獲取GPU加速,而且使用者還可以存取最新的的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以及深度學習框架。這些容器服務可以在不同的平臺上使用,包括GPU工作站、Nvidia DGX系統,而在其他支援Nvidia GPU的雲端平臺,像是AWS、GCP以及甲骨文雲端服務也都能提供使用者順暢的運算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