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本月初在WWDC宣佈的新版macOS 10.14 Mojave,周二已經開放一般使用者下載測試

今年WWDC意外地沒有新硬體發表,令期待許久的果粉感到失望,也讓人覺得蘋果是否刻意放慢macOS的發展來迎合iOS。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仍然稱Mojave為全世界最先進的桌機作業系統,提供「受專業人士啟發,但為所有人設計」的多項新功能。

其中包括果粉期待已久的暗黑模式(Dark Mode)、動態桌面;加速檔案整理、搜尋的動態堆疊(Dynamic Stacks)、Quick Look、免開程式即可作業的Quick Action。macOS 10.14還加強第三方app存取Mac電腦相機及麥克風的控管、使Safari可以封鎖臉書以「讚」、「分享」追蹤用戶。此外,過去在iOS上的蘋果app如新聞、股市、Home等,也都搬上Mac平台來。

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先加入蘋果Beta版軟體計畫下載試用。由於仍是測試版,用戶安裝前最好先做好資料備份,以免發生資料遺失。Mojave正式版本將於秋天釋出。蘋果也於本周稍早釋出了最新版的iOS 12及tvOS 12公眾測試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