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於本周一(6/25)揭露了新的Firefox Monitor安全服務,與Have I Been Pwned(HIBP)合作,在Firefox Monitor上供用戶檢查自己的帳號是否被駭,亦考慮要推出被駭通知服務。

Mozilla產品經理Peter Dolanjski指出,每個網路使用者平均有數百個需要密碼的網路服務帳號,但資料外洩意外的數量也年年升高,使得現在的人們更擔心個資遭竊的犯罪事件,促使他們打造了Firefox Monitor。

Firefox Monitor目前以網站形式提供,並供所有網路用戶使用,造訪該站並輸入電子郵件帳號之後,就能檢查自己的郵件帳號是否在資料外洩的名單中,也會顯示該帳號是來自哪個服務,以及所外洩的資料內容。

Dolanjski說,Firefox Monitor計畫提供額外的功能予Firefox用戶,也正在考慮是否在察覺使用者資料外洩時主動送出通知。

Firefox Monitor的合作對象包括HIBP服務與Cloudflare,建立了匿名的資料分享途徑,亦強調不會將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帳號與第三方分享。

Mozilla預計於下周邀請25萬名Firefox用戶協助測試Firefox Monitor,也建議使用者下載最新的Firefox Quantum桌面版,以在Firefox Monitor上線時就能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