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nonical

以Ubuntu Linux聞名的作業系統廠商Canonical,近日與Intel宣布合作,讓Intel NUC系列的迷你電腦、主機板都可以執行Ubuntu 16.04長期支援版。Canonical表示,這一次的合作目的,要讓開發者與裝置供應商,更容易開發、部署IoT裝置。由於該設備大小僅占10公分見方,可以應用在家用娛樂、數位看板,或是與監視器組合成家用安全器材。

Canonical表示,經過認證的映像檔可直接部署在NUC平臺執行,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利用Ubuntu生態系的資源,例如社群支援或者現成函式庫,讓開發者不用從零開始建立客製化應用。現在該作業系統映像檔,已經開放讓使用者下載安裝。另一方面,Canonical的布局,是讓裝置製造商以Intel NUC系列硬體為標準,搭配Canonical推出Linux通用打包工具Snaps以及軟體市集Snap Store,提供使用者應用程式服務。透過如此整合硬體、軟體服務,Canonical表示,廠商不僅可以提供功能、資安更新,也能作為企業的新收入管道。

目前Intel NUC產品往下細分,總共可以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NUC迷你電腦、NUC套件以及NUC主機板。NUC套件產品線可讓使用者自行配置記憶體、作業系統,而10公分見方大NUC主機板,開發者可以自行安裝至各類應用情境。而此系列內建的處理器,分別有Intel Core、Pentium及Celeron系列等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