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宣佈Brian Krzanich與董事會一名成員辭職立即生效,董事會並任命財務長Robert Swan為代理執行長。

英特爾指出公司最近得知Krzanich和一名員工過去有過一段「合意關係」。公司內、外部調查人員的調查已證實雙方行為違反了英特爾不允許親密關係(non-fraternization)的政策,這項政策適用於所有經理人。由於公司要求所有員工都會尊重英特爾的價值,遵守公司的行為準則,因此董事會已經接受Krzanich的辭職。

在公司尋找到繼任人選之前,Bob Swan將代理執行長一職。Swan自2016年10月擔任英特爾財務長迄今,負責管理全球財務、IT和企業策略單位。之前他曾在eBay任職財務長9年。再更早還曾是IT服務商EDS及TRW公司財務長。

Krzanich自2013年5月接替退休的Paul Otellini擔任英特爾執行長一職。面臨PC衰退,Krzanich負有帶領英特爾轉型的重責大任。他任內試圖發展穿戴裝置、安全事業,無奈並不順利,去年今年4月分別出脫McAfee及解散穿戴式裝置部門。

此外,他還碰上史上少見的產品災難。今年初Google Project Zero發現數家晶片業者存在Spectre、Meltdown漏洞,英特爾釋出的修補程式卻頻頻出包,花了數月時間才逐漸修完成。英特爾今年稍早宣佈能防止Spectre、Meltdown的新晶片預計今年下半出貨。

然而在Krzanich帶領下,英特爾自駕車及人工智慧(AI)業務新事業表現亮眼。該公司上季營收160.7億美元,而來自自駕車和AI的收入已經超過PC領域。英特爾也預告2020年推出首款獨立GPU。

此項人事變動也發生在英特爾公佈第二季財報前夕,本季營收約為169億美元。在資料中心營收加速帶動下,英特爾表示上半年成績亮眼,預期2018年將再創營收新高紀錄。英特爾將在7月26日發佈第二季財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