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推特上宣告這個消息,同時放上去年11月自AMD挖角的Raja Koduri,Koduri原是AMD GPU架構長。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周二(6/12)透過Twitter宣布,該公司首個獨立GPU將於2020年問世。

英特爾並沒有公布太多的細節,只附上了一個去年挖角AMD的GPU架構長Raja Koduri的新聞稿連結,顯示出由Koduri所主導的核心暨視覺運算事業群(Core and Visual Computing Group)將在2020年發表他跳槽至英特爾的第一個成果。

根據MarketWatch的報導,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是在上周舉行的分析師會議上透露此一消息,而英特爾資料中心副總裁Navin Shenoy則說英特爾的首款獨立GPU將可應用在資料中心與高階電腦上。

擁有25年視覺運算經驗的Koduri是在去年12月正式加入英特爾,一般而言,繪圖架構與晶片的平均開發周期為3年,然而,甫到英特爾的Koduri卻是要從頭建置全新的GPU架構,儘管這是項大工程且時間緊湊,但無庸置疑地,獨立GPU的兩大市場龍頭Nvidia與AMD都將密切關注Koduri到時所能交出的成績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