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宣布,將與全美盲聾社群的領導教育者合作,以將Everyone Can Code課程以無障礙的方式帶進這些學校,讓盲人與聾啞學生都能藉由Everyone Can Code學習Swift程式語言,預計於今年秋天正式開課。

蘋果所建立的Everyone Can Code課程可適用於自幼稚園到大學不等的學生,學生可在iPad上利用Swift Playgrounds程式學習Swift,這些學校將會利用蘋果的無障礙技術替這些學生量身訂做課程。

迄今蘋果已與無障礙社群的工程師、教育工作者及程式設計人員合作,擴大Everyone Can Code的可得性,亦與學校密切合作,以在必要時增加課程,例如針對視障學生設計觸覺地圖,以強化他們對程式設計環境的理解。

此外,Everyone Can Code課程也相容於可支援視障人士的VoiceOver螢幕朗讀功能,聾啞人士則可利用FaceTime、Type to Siri、隱藏字幕、LED提醒、單聲道/助聽器等功能來參與課程。

德州盲人與視障學校的主管Bill Daugherty表示,德州約有超過1萬名視障學生,相關的課程可望替他們與全美學生開啟程式設計的機會大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