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儘管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正以兩位數的速度下滑中,但彭博社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最快會在今年下半年發表低價Surface平板電腦產品線。

根據報導,低價Surface平板電腦產品線將採用10吋螢幕,售價約為400美元,與蘋果iPad相當,且會具備USB-C連結功能,且會有多種版本可供選購。目前微軟最新的Surface Pro為第五代產品,採用12.3吋螢幕,電池續航力為13.5小時,售價為799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為3,170萬台,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1.7%。市佔率第一的是蘋果iPad的28.8%,其它位於前五名的依序是三星的16.7%、華為的10%、聯想的6.6%與Amazon的3.5%,微軟並未出現在榜單上。

ZDNet除了引述其它消息來源的說法支持了彭博社的報導之外,也推測微軟加碼投入平板電腦市場是為了與蘋果一較高下,在相繼以Surface Studio Surface Book挑戰蘋果的iMac及MacBook Pro之後,現在輪到iPad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