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tadog

近日Datadog的產品釋出中,可以看出該公司逐漸加強雲端原生容器應用的產品線布局,最近除了推容器地圖功能,讓企業可以即時觀察容器基礎架構的執行狀況,近日也將CNCF基金會所管理的監控解決專案Prometheus納入該產品的支援中

Datadog表示,在後端環境部署Prometheus監控應用程式執行的企業,現在Datadog Agent 6.1.0版中已整併Promethues,既有利用Datadog監控應用程式的數據,現在可以結合Promethues蒐集來的數據,同時監看。

Prometheus所收集的中介數據,以Key-Value搭配主機名稱、服務等,整併成標籤(Label)後,藉此建構多維度資料模型。而Prometheus的標籤資料則等同於Datadog服務中的Tag數據,讓開發者可以根據任意欄目進行分類、過濾,或者聚合這些資料。而Datadog整合Prometheus的方法是透過部署Datadog Agent,將Prometheus搜集的數據整併到自家平臺。

而Prometheus此工具,也常常部署在Kubernetes環境中監控容器應用程式。該公司也已經完成相關整合,例如自家釋出的開源Kube-dns元件,除了提供監控功能,也可將Kubernetes DNS服務的即時運作狀況採視覺化呈現。而結合Datadog平臺的Autodiscovery功能,也可以持續監控叢集內的容器、系統服務。

整合Prometheus後,Datadog平臺會有一組專屬的Prometheus儀表板,可以觀察各系統元件,在各個不同時段間的運作狀況。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除了設定系統警報外,也能依據不同的數據維度,聚合、過濾Prometheus搜集來的數據。而Datadog也額外加入了服務檢查之功能,系統會自動回報端點Promethues元件的健康狀況。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