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哈瑪星的企業包括了第三波資訊、皇統、友立資訊、中山創投及和通創投等,梁定澎表示,這些投資廠商有些是舊識,有些則是因緣際會所認得,在鼓勵學生創業時,他即與上述投資者連繫,一方面取得資金來源,一方面也可運用上述企業的經驗及既有通路來協助哈瑪星的成長。

於今年四月甫取得營業執造的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二十多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組成,並由指導教授協助取得創業資源,包括技術、經營模式以及資金等。

現任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亦身兼哈瑪星顧問的梁定澎表示,這個時代對年輕人而言是一創業的好機會,他們既有技術能力,老師理當義不容辭地鼓勵他們創業並從旁協助。目前哈瑪星科技的成員有二十多人,其中約有七成皆曾為梁定澎學生。

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籌措到正式成立僅有短短兩個月時間,並正計劃進駐中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投資哈瑪星的企業包括了第三波資訊、皇統、友立資訊、中山創投及和通創投等,梁定澎表示,這些投資廠商有些是舊識,有些則是因緣際會所認得,在鼓勵學生創業時,他即與上述投資者連繫,一方面取得資金來源,一方面也可運用上述企業的經驗及既有通路來協助哈瑪星的成長。

梁定澎的研究領域包含了電子商務、智慧型系統、專家系統及決策支援系統等,梁定澎表示他現階段主要的研究仍以最熱門的電子商務為主,特別是B2C的電子商務系統及營運模式;當然也會協助哈瑪星開發其它的網路相關產品,亦不排除尋求其它的技術支援。

以今日(04/12)發表的選台器為例,梁定澎表示,目前選台器軟體僅適用於一般PC,未來將會整合其它硬體配備,使之應用更多樣化,例如電視選台器,而在三個月內,哈瑪星也會陸續推出市場上仍未見的網路新產品。
梁定澎指出,事實上,這些技術皆是由學生們開發而成,凝聚不同的技術能力,便可設計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不過,梁定澎認為,技術雖然是創業的條件之一,但並非為成功的保證,真正能夠保障成功的,應該是網路公司的經營模式。

哈瑪星科技主要分為產品事業、網路事業及諮詢服務三個部門。產品事業部開發網路及電子商務之套裝軟體;網路事業部提供電子商務網站建置、經營及相關服務;諮詢服務協助企業進行電子商務之規劃及經營模式之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