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Docker CEO Ben Golub最近轉戰區塊鏈圈,加入美國一家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去中心化雲端儲存新創公司Storj Labs,任職臨時CEO。

Storj Labs透過區塊鏈技術,提供管理資料的開源平臺,針對全世界電腦未使用的多餘空間,透過以太坊分散式帳本來租用多餘的容量,提供有需要儲存空間的用戶購買,也就是說,用戶上傳文件後,平臺會先加密並且拆分成多個片段,分散儲存到多臺電腦中,Storj Labs表示,只有用戶知道資料保存的位置,能夠增加資料的安全性。

Ben Golub過去在Docker的初創期間,為Docker奠下基礎,也創造出亮眼的成績,Ben Golub也在Storj Labs的官方部落格,寫下自己為何加入該新創的原因,他表示,自己過去曾參與過6家新創公司,電腦計算現在正處於重大的改變,區塊鏈和分散式帳本能夠實現分散式網路和架構,打造可信賴且安全的模型,Ben Golub看見區塊鏈技術於分散式儲存發展的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