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Geex AI和人類律師進行保密協議(NDAs)法律判讀,有4個小時可以找出協議中的風險。競賽審閱的保密協議來自高盛銀行和思科等,這些LawGeex AI雖然都未接觸過,但找出風險的準確率還是高於人類律師。

圖片來源: 

LawGeex

重點新聞(0226~0302)

 AI    智慧監視器  

Lighthouse家用智慧監視器終於上市!

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所支持的新創Lighthouse在去年推出家用智慧監視器,現在終於上市了!Lighthouse配備3D感應器與攝影機,並內建電腦視覺與深入學習技術,其Lighthouse行動程式則可理解自然語言,使用者只要在手機上詢問「今天孩子們跟保姆做了什麼事?」,該程式就會播放當時的影像。使用者也可在Lighthouse程式上設定通知功能,例如孩子回家了就通知,或是孩子該回家了卻還沒到家。此外,Lighthouse能辨識陰影,也能區別人類及寵物,能分辨是小偷進門了還是老公回來了。它還支援手勢功能,當孩子向Lighthouse的攝影鏡頭打招呼時,使用者的Lighthouse程式便會跳出通知。(詳全文)

 LawGeex   AI法律判讀   

LawGeex法律AI勝過經驗豐富的人類律師

法律AI平臺LawGeexw透過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以數萬件保密協議(non-disclosure agreement,NDA)為資料,訓練自家的LawGeex AI。日前,LawGeex邀請美國20位經驗老道的律師與LawGeex AI競賽,看誰能在5件保密協議中準確找出風險漏洞。參賽者有4小時審查這5項保密協議,並找出30個涉及仲裁、關係保密和賠償的法律問題,而得分高低由問題的準確性決定。比賽結果顯示,每個律師平均花92分鐘審查5項協議,但LawGeex平均只花26秒,而且相較於人類律師的85%準確率,LawGeex AI準確率高達94%。專家認為,這種AI能幫助律師節省時間,讓律師專注於更複雜的法律案件。(詳全文)

 數位永生    聊天機器人  

瑞典殯葬業者欲打造逝者聊天機器人

瑞典一殯葬業者目前正招集10位自願者,欲打造逝者聊天機器人。菲尼克斯殯儀館(Fenix funeral agency)希望建立數位化的逝者,讓悲傷的親友可以與失去的愛人溝通。數位化的逝者會以聊天機器人方式呈現,互動方式則類似於我們目前與線上機器人聊天的模式。透過交叉比對來分析逝者生前社交媒體和電子郵件裡的對話,菲尼克斯想讓數位化的逝者以相同方式與親友互動。該公司表示,文字溝通只是第一步,語音和影像會是下一步。在打造數位化逝者的第二階段,菲尼克斯打算記錄一個人的聲音並分析其說話模式。(詳全文)

 調校系統   AI工具  

調校系統效能很難?現在有AI工具能幫忙

Concertio是提供性能優化工具的知名供應商,近日宣布將發布一款專門為工程師和IT專業人員打造的性能優化工具包:Concertio Optimizer Studio。Concertio Optimizer Studio旨在優化系統、服務器和軟體等,以達到最佳性能。通常,複雜的系統中布署了大量的配置設定,而這款工具包就是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調校、優化這些設定,讓應用程式和系統一致運行,進而達到最佳性能。為了滿足傳統資料中心、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和高性能運算系統(無論是在雲端還是在本地)的需求,Concertio Optimizer Studio易於整合,能監測和學習應用程式與系統間的互動,提供合適的配置設定、達到最佳性能。目前,Concertio Optimizer工具包支援運行於Intel CPU的Linux系統。(詳全文)

軟式機器蛇    哈佛SEAS  

以剪紙仿造蛇鱗,哈佛打造機器蛇!

哈佛約翰鮑爾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Harvard John A. Pauls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s,SEAS)的研究小組開發一款軟式機器蛇,以剪紙原理製作人造蛇皮。機器蛇內部放置充氣的彈性活動管,能夠膨脹收縮讓機器蛇前進,讓平坦的剪紙表面轉化為立體表面,如蛇皮一般抓住地面。研究團隊已讓機器蛇在哈佛校園各地爬行,並表示這種軟是機器蛇能適應各種地形,未來可用於探勘、監測和搜救等複雜的任務。(詳全文)

OpendAI    Elon Musk  

OpenAI新增多位投資人,Elon Musk離開董事會迴避利益衝突

非營利組織人工智慧研究機構OpenAI於部落格宣布,未來將會有幾位新的投資者提供可觀的資金,而OpenAI創辦人之一的Elon Musk,由於特斯拉汽車越來越專注於AI發展,擔心發生利益衝突,因此離開OpenAI,不過仍會繼續贊助且提供必要諮詢。OpenAI成立於2015年,由特斯拉汽車創辦人Elon Musk與美國種子加速器Y-Combinator的CEO Sam Altman共同出資創辦。而OpenAI創辦的目的,是為了要解決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所帶來的隱憂,旨在研究開源的人工智慧平臺,嘉惠人類。(詳全文)

聊天機器人    選民服務  

全臺首位立委聊天機器人開工!選民服務不必等

立委余宛如於2月22日宣布推出臉書聊天機器人。這款聊天機器人由余宛如國會辦公室與臺加跨國AI新創Sinitic合作推出,民眾只要在余宛如臉書點開訊息視窗,就能針對政策法案、活動邀請等進行對談。在政策法案部分,民眾可選擇是否要了解法案進度、給予法案建議或表達法案陳情。由於聊天機器人與國會辦公室的Google Document連結,除了能提法案條文,聊天機器人也能顯示相關的法案新聞。如果想提出活動邀約,聊天機器人會記錄民眾提出的活動類型,也會要民眾留下電話,以便日後聯繫。(詳全文)

AI威脅    惡意破壞  

小心壞心AI的三大威脅!AI專家聯名發表惡意AI報告來示警

來自14個不同組織的AI專家近日發表了《AI的惡意使用:預測、預防與緩解》研究報告,探討AI對數位安全、實體安全和政治安全的威脅。在數位安全上,專家擔心自動化的網路攻擊行動將擴大現有攻擊的規模,預期會出現專門利用人為疏失、軟體漏洞與AI系統漏洞的新型態攻擊行動。另也預期AI將藉無人機或其它系統所展開實體攻擊,或出現顛覆傳統攻擊的新模式,如造成自駕車撞毀,或是遠端操控數千架無人機攻擊等。此外,AI還可能用來破壞政治安全,以AI分析大量資料進行監控,建立特定目的的宣傳活動或欺騙行為,如進一步分析人類行為、情緒和信仰以發動攻擊。(詳全文)

 

 Google AdSense    智慧廣告  

 

怎麼放廣告更有效?Google AdSense用機器學習讓廣告發送自動更聰明

Google於2月21日發布AdSense新功能Auto ads,藉機器學習技術自動尋找網站上的廣告版面,並適時讓廣告曝光。AdSense Auto ads能夠辨識可用的廣告空間,並自動置放廣告。此外,它會判斷有良好成效及使用者經驗後才會顯示廣告,同樣的廣告程式碼可置於不同網頁,只需切換所需的功能及廣告格式,不需修改程式。在使用上,出版商可先挑選適用的各種廣告格式,然後在網頁上嵌入Auto ads程式碼,之後Auto ads即會開始執行網頁分析、找出潛在的廣告空間,再適時刊登廣告。假設出版商打算在不同的網頁上呈現不同的廣告格式,則可藉由進階URL設定功能進行配置。(詳全文)

圖片來源/Lighthouse、LawGeex、Harvard、立委余宛如臉書、Google

 AI趨勢近期新聞 

1.微軟與小米合作以Azure、Cortana打造雲服務及AI智慧喇叭

2.不會英文的人也能用Google Assistant!現在會日語韓語但還不會華語

3.鹿特丹港開始打造IoT智慧港,目標是2025實現港內航運連網全自動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3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