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LG

中國媒體報導,韓國消費電子大廠LG手機業務在中國業者競爭下,已經於近日退出中國手機市場。

LG北京辦事處於2月初對當地媒體《中國經營網》做出上述表示,其餘並未置評。

近年在中國業者如華為、Oppo、Vivo等業者崛起及強力競爭下,除了蘋果、三星外,包括LG在內的所有二線業者市場均遭受擠壓。事實上,蘋果在中國市場之前幾季已連續出貨下滑,直到上季才再現成長。此外,零組件成本上漲、以及中國市場成長減緩,也讓手機業者挑戰雪上加霜。 

根據LG財報,面臨嚴峻市場挑戰和中國品牌競爭下,LG行動通訊部門去年第4季營運虧損達1.9億美元,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1390萬支,雖較上季成長2%,但較前一年同期下滑1%。AndroidPolice 報導,LG自2016年推出LG G5 SE後,即未在中國推出新機。

根據研究機構IDC的數據,去年第3季三星與蘋果分別以22.3%及12.5%佔據全球智慧型手機前兩名。三到五名皆為中國業者,包括華為(10.5%)、Oppo(8.2%)及小米(7.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